百位居民聚在这里干什么?原来是国民体质监测把脉居民健康!
时间:2018-11-07 17:53:43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体育局 字号:[ ]

  11月2日上午,鹿城区体育局在南汇街道二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度健康浙江体育工作考核及城镇居民体力与非体力的国民体质监测,进一步了解辖区内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增强全民健身运动打下扎实基础。共计102位居民参与此次测试。

  除了测试身高、体重、脉搏、血压、肺活量等形态机能指标外,还有坐位体前屈、握力、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等素质指标,在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居民积极参与,测试过程有序高效。 每位受试者都获得体质状况和身体各项机能与健康分析报告。体质测试反映出人体最基本的体质状况,如心肺功能水平的高低、力量的强弱、平衡能力的高低、各种身体成分的比例是否合理。

  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汇总分析后,将能进一步了解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关注自身身体素质与健康,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及针对性的加强体育锻炼,推进街道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11月9月,将在米兰国际云天楼举行第二次检测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