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动起来,鹿城各地健身活动精彩不断
时间:2018-11-19 18:48:37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体育局 字号:[ ]

  初冬,为促进辖区居民体育锻炼积极性,提高科学健身水平,鹿城区各街道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滨江街道举办科学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由鹿城区体育事业发展局主办、滨江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以“点赞新时代,跃动夕阳红”为主题的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在滨江街道浦东社区文化礼堂开展,讲座由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林莉莉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林莉莉老师首先以深入浅出的话语引导在座居民了解健身益处,并对科学运动的时间、强度、方法以及要注意的诸如心血管病等问题,进行充分的心得交流与经验分享。另外基于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以老年人居多,林老师还特别针对现在老年人关心的“什么样的健身运动最适合老年人”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后,还亲自演示了“点赞新时代”健身操运动,并邀请在场居民共同加入健身操的学习中。让居民深切了解到“一切健康源于科学的运动,只有依靠科学的运动方法,才能达到最理想的运动效果”的健身理念。

  此次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内容贴近群众,得到听众一致好评。为满足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使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更丰富多彩,滨江街道将继续开展各类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和培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山福镇举办健身表演赛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山福镇驿头山根文化礼堂举行健身表演赛,5支来自不同村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5支队伍,100余人精心装扮,激情饱满,神采飞扬。据了解,本次健身舞表演赛中,年龄最长的已经近七十岁了。队员们到了台上,活力四射,受到观众们一致的好评。

  本次健身舞表演赛重在农村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旨在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精神风貌和风采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广大村民积极擦怒全民健身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切实让群众喜欢的广场舞运动更接地气,更贴近你我的生活。

大南街道开运动处方,让全民健身更科学

  11月16日下午,由鹿城区体育事业发展局主办、大南街道办事处承办,以中老年科学体育锻炼为主题的健身知识讲座,由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四位医师为大家传授知识。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医学的基础上,融合科学健身知识,四位医师分别对科学运动的时间、强度、方法、运动后的恢复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健康养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科学运动有了更生动的理解。同时,老师们还选择了几类适合中老年人的锻炼方法,主要从有利于减轻关节炎、肩周炎、颈椎、腰椎等几方面进行教授,以及对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诸如心血管病等问题,进行充分的心得交流与经验分享。

  现场,专家们精彩的言传身教,受到了大家高度赞扬。在座居民纷纷表示,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增强科学运动的自觉性,为打造全社会关注健康、科学运动、乐享生活的良好氛围,献出自己一份力。

五马街道开展全民健身指导

  活动中,健身指导员对居民进行指导及互动,平板支撑、健身单车、跑步机等老少皆宜的趣味活动挑战,指导员进行专业指导;健身指导员对大家提出的减脂、塑型、增肌、健体等各种问题给予了全面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情洋溢,社区居民乐享其中,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欢声笑语中,全民健身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