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温州泳将“点燃“国际泳坛!
时间:2018-11-13 08:29:49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 字号:[ ]

李朱濠立功了!

一人“围剿”七名日本选手

勇夺200米蝶泳冠军


11日刷屏的

除了歼20的高调“炫腹”照之外

还有这两张图

  11月10日,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东京站第二比赛日上演神奇一幕,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八条泳道里有七名日本选手,中国19岁小将李朱濠成为唯一的例外。

  在这场以一敌七的中日泳坛对决中,李朱濠从第4泳道出发,在日本选手的“围剿”下越游越快,以1分50秒92的成绩夺冠。

  该成绩不仅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也让众多日本游泳好手们不得不看着五星红旗在自己的主场升起。

  赛后,李朱濠自己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赛事直播截图,一时间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

比赛视频


新星介绍

李朱濠,1999年1月9日出生于浙江温州,中国游泳运动员,主攻男子蝶泳项目。

2013年进入浙江省队,师从金牌教练徐国义。  

2014年8月,在南京青奥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冠军。

2014年仁川亚运会,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亚军。

2014年12月,入围“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最佳组合奖提名。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中获得第五名。

2017年4月,获得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50米蝶泳冠军。

2018年11月10日,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冠军。 

徐嘉余这个世界纪录,

国外解说惊呼不敢相信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男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成绩为48秒88!

  在比赛结果出来时,外国解说惊呼简直“不敢相信”

  这是徐嘉余创造的第一项世界纪录。这也是继11月6日在北京站打破50仰亚洲纪录以来,短短5天,徐嘉余打破的又一项纪录。

  在本次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拉金(Larkin)是徐嘉余的最大对手,他已经横扫了很多次短池世界仰泳100米。

  赛后,徐嘉余也难掩激动之情,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疯狂的呢”?

图片来源:徐嘉余微博

  媒体指出,亚洲男子仰泳曾经是日本的天下。现日本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就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100仰金牌得主。而以古贺淳也、入江陵介为代表,此后日本仰泳也是人才辈出。直到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国运动员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中以53秒87刷新了入江保持的亚洲纪录,离世界纪录仅0.01秒。

  “这是我真正击败入江陵介,称霸亚洲的一天。”徐嘉余当时这样表示。此后,在当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也在这一含金量最高的仰泳项目上问鼎了世界。

  网友:为国争光,有什么比这个更燃的?

  徐嘉余也在自己微博晒出了国际泳联颁发的世界纪录奖金的照片:

图片来源:徐嘉余微博

网友纷纷打call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他已经在50和200米项目上夺冠。徐嘉余两站比赛狂揽6金,无愧是仰泳之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