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宏局长赴市中西医调研“体医融合”建设工作
时间:2018-10-31 11:59: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群体处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一行来到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调研考察市中西医“体医融合”建设发展情况。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志良,市中西医院长郑文球,党委书记王彬等医院班子成员陪同。

  张局长一行来到位于市中西医急诊综合楼五楼的运动医学中心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运动医学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重点察看了位于急诊综合楼三楼的国民体质测试点。市中西医是市体育、卫计部门联合开展国民体质测试与医疗健康体检相结合工作的首家试点医院,市体育局所属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将与市中西医进行深度合作,实现检测数据共享,为市民提供医疗健康体检和国民体质测试两张报告,开具医疗、健康、运动三张处方,指导市民开展科学健身活动,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让市民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调研期间,市中西医院长郑文球就医院发展概况、运动医学中心建设背景及内容、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情况作了介绍和汇报。

  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张局长对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体医融合”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体医融合及运动医学相关工作不仅是群众的迫切需求,也是支撑健康温州建设发展的重要环节。温州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唯一试点城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赛事日趋繁荣,举办赛事必然有赛事医疗与急救,需要运动医学专家为运动员提供急救和运动损伤的医学处方,保障赛事安全。此外,群众体育也需要医疗系统,对公众实施科学指导、体质检测及医务监督,促进公众积极科学健身。温州体卫两局以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体医融合试点,筹建温州市运动医学中心,为温州建设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并为实现温州特色的体医融合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