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舞林高手”齐聚苍南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温州站)开幕
时间:2018-10-22 09:50: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苍南县体育局 字号:[ ]

  10月20日,“锦鲲杯”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在苍南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名“舞林高手”竞技舞池,温州作为东道主,派出300多名选手参赛。

  20日上午,本次赛事拉开战幕。女选手长裙摇曳,男选手燕尾服笔挺,抬头、挺胸,音乐响起,翩翩舞起……体育舞蹈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项目,在国际上有100多年历史,是亚运会、青奥会、全国青运会比赛项目。该项目集音乐、技巧、体能、表演于一体,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赛的特点。

  本届系列赛此前已在武汉、云南、上海、北京举办四站,温州是第五站。今年也是温州第五次承办该项赛事,国际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表示,“这在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历史上绝无仅有。”

  开幕式上,温州武术队和苍南县飞林文武学校近百名运动员联手带来的《武舞世界》惊艳全场,中华传统武术刀枪剑棍、太极拳术与来自西方的时尚运动体育舞蹈同台展现,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表示,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连续五年在我市举办,促进了温州时尚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丰富了市民体育文化生活。今年的办赛模式更趋社会化的特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体现在赛事各个环节,这种模式将成为今后体育赛事的主要运作方式,有利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和赛事品牌价值的提升。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舞蹈项目在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和增强人民体质方面已显示出不可估量的作用,深受群众青睐。据统计,目前全国有6000多万人长期以体育舞蹈作为健身方式,温州11个县(市、区)有3万多名体育舞蹈爱好者。体育舞蹈包含标准舞和拉丁舞,标准舞包括华尔兹、狐步舞、探戈、快步舞、维也纳华尔兹;拉丁舞包括恰恰、伦巴、斗牛、桑巴和牛仔。

  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温州站是今年分站赛的最后一站,年底总决赛的选手名单即将揭晓。本次赛事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温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苍南县政府主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苍南县体育局、苍南体育中心协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