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徐嘉余成功卫冕!
时间:2017-09-06 17:56: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9月5日的仰泳决赛中,温州22岁名将徐嘉余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成功卫冕。这是他在本届全运会夺得的第三金,赛后接受采访,他感谢恩师徐国义,称其为自己的人生向导和再生父母。

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得主,今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世界冠军,上届全运会获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金牌,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项全国纪录保持者,1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这些都指的是一个人——徐嘉余。因此,赛前有记者笑称,以徐嘉余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他拿男子仰泳金牌不是新闻,丢掉金牌才是大新闻。

在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中,徐嘉余在第7小组名列第一,不过成绩是2分03秒15,而另一小组的浙江队队友李广源以2分0秒61总排名第一,徐嘉余总排名第6进入半决赛。到了半决赛,徐嘉余游出2分整,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四川选手金沿第二、李广源第三。

9月5日的决赛毫无悬念,徐嘉余显示出世界冠军的实力,他没有给其他选手任何机会,从入水开始就领先,50米过后,他领先第二位的李广源0.27秒,此后逐渐拉开差距,100米后,领先李广源0.41秒,150米转身后领先0.65秒,最后50米冲刺,他以1分55秒42第一个触壁,获得冠军,领先亚军李广源0.94秒。1分55秒42距离徐嘉余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1分54秒03差了一秒多,与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保持的亚洲纪录1分52秒51差距不小。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徐嘉余表示,全运会的赛程密集,他感觉有些疲劳,夺冠的成绩他还是挺满意的。当记者提到他的国家队恩师徐国义时,徐嘉余表示,徐导就是他的人生向导,一直在鼓励他,“父母生了我,徐导是我的再生父母,他让我更优秀,帮我实现人生梦想。”算上200米仰泳这枚金牌,徐嘉余已经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3金1银,此前他分别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最后两个比赛日,徐嘉余还将参加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本届全运会游泳接力项目允许跨省组合,在已过去的接力比赛中,呈现出全国联队对抗浙江队的局面,但是凭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实力,浙江队夺得金牌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徐嘉余本届全运会参加六个项目比赛,将有望夺得5金1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