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17岁女孩拿全运会金牌,又为浙江夺田径金牌
时间:2017-09-12 17:18:37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9月4日下午,中学组女子标枪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中学举行,代表浙江的运动员永嘉籍运动员戴倩倩,以52.87米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田径项目浙江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而之前,她刚刚拿下了全运会少年组500克标枪金牌。这次本来是奔着56米来的,因为达到这个成绩就可以评‘健将’了,结果还是没完成这个目标,稍微有点遗憾,不过能拿到金牌还是很开心。”赛后戴倩倩说道。

2001年出生的戴倩倩今年刚升高三,但是练标枪却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戴倩倩出生在永嘉县岩坦镇一个普通家庭,不过和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她从小力气就大,跑得也快,对各类体育运动都很感兴趣,一直是学校里运动会的常客,“我小学5年级的时候投垒球,就代表学校去外面参加一些比赛,6年级时,被县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教练郑双燕选中,进入县体校训练,后被输送到温州市体校。”

“爸爸妈妈一直很尊重我的选择,当初教练找到他们的时候也是我自己想来他们就同意了,以前小的时候出去比赛妈妈还跟着看一下,现在有教练跟着,家里反而直接放养了。”倩倩开玩笑道。(永嘉县体育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