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时间:2017-09-12 17:32: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化进程,努力提高群众体质健康水平,着眼于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自身体质状况,更好指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切身感受体育让生活更美好。9月9日至10日,永嘉县体育局组织有关业务人员,携带监测仪器设备,走进金溪镇龙头村、东城街道峙口社区,对居民进行体质监测。在2天时间里,共完成监测不同年龄段600多人。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项目共11项,分别是: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握力、纵跳、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足立、台阶试验。在此基础上还将根据服务对象和服务特点的不同,对心肺功能、体成份、骨密度、亚健康、平衡能力、糖基化等进行检测,并对检测数据进行分析后,形成健康报告反馈给测试者,以便每个参加监测者,全面了解、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健身运动。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化进程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衡量全民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准;是满足社会发展需要,指导科学健身,树立正确健身观的有效手段;是政府运用科学方法,将国民体质作为国家资源和财富进行管理的重要措施。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体育主管部门要求,永嘉县体育局每年都以抽样调查的方式,定期在全县范围内,有选择性地对3至69周岁的公民体质进行监测。目的在于长期动态观察和分析我县国民体质的状况和变化规律,唤起广大市民关注自己的体质, 为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为永嘉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