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举办“测绘杯”夜间定向比赛
时间:2017-09-11 15:37:29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日前, 瑞安市举行“测绘杯”夜间定向比赛。定向运动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既考验队员的认图识图能力,又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兼具趣味性、知识性,老少皆宜。此次活动把定向比赛与测绘法宣传活动相结合,旨在通过这种生动的方式来宣传测绘地理信息和全民健身理念,同时希望大家能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对地图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测绘杯”夜间定向比赛在瑞安市瑞祥公园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 39 支队伍报名。活动全程3 公里多的路程,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分成不同团队,每个团队根据各自不同的越野路线“按图索骥”到达任务所在地,找到任务标记方可前往下一关,活动融合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于一体。

比赛过程中,各队依次出发,打卡,取地图……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虽然有些队因为找点不顺利而延误了时间,但每位参赛队员都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特别是孩子们全部能坚持到底,让家长刮目相看。此次比赛,宣传了测绘法,也使运动融入家庭,培养了孩子的创新思维及运动能力,增强相互协作的团体意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