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 武术特色营圆满闭营
时间:2017-07-24 11:37: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7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和温州市外侨办联合主办,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武术特色营举行闭营仪式,来自美国、西班牙、乌克兰、尼日利亚等10个国家45名华裔青少年欢聚一堂,共同欢庆这难忘的时刻。

闭幕仪式前,大家共同观看了《武术特色营纪录片》,重温两周在温酷武酷学酷玩的难忘经历,畅叙友情、相约再聚,武术馆中洋溢着温馨热烈的气氛。“在这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接受到了中国武术的洗礼,亲身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内涵。经过这种武术精神的培养和熏陶,营员们的精气神都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体现出武术对于青少年成才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方志方饱含深情地说。他希望营员们继续努力学习中文,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记住自己的根,常回家乡看看。

仪式上,营员代表为有了更多认识祖国的机会而心怀感激。他说:“夏令营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给我们温暖、惊喜,带我们成长。武术特色营既让我们体会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让我们感受到了古老瓯越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也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们有了继往开来的勇气!”

闭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武术汇演,既有全体营员虎虎生威的集体武术表演,也有各具特色的南拳、南刀、太极拳、太极扇等小组表演,充分展示华裔青少年的才华及夏令营成果,温州体校武术队也以专业表演精彩助兴。(体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