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傲帆游艇开启青少年夏令营帆船运动梦
时间:2017-07-12 18:39: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阳光、沙滩、清澈的海;少年、白帆、蔚蓝的天。抛开枯燥的书本,摆脱乏味的生活,零距离投入大海的怀抱,倾听风的歌咏,聆听海的呼吸。近日,傲帆游艇俱乐部在洞头三盘港开启了新一期青少年航海帆船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本期帆船夏令营活动自7月2日开始到7月8日结束,期间将进行分组认识教练、帆船航行知识学习、实际操练及各种航海游戏等活动。在现场,只见小学员们身穿救生衣,两两合作,一个掌舵,一个控制着主帆缭绳,信心满满的在海上飞驰着。而岸上观摩的家长,也在用相机记录着孩子在航行过程中的各个瞬间。过了近1个小时,当天上午的海上帆船航行也接近尾声,上岸后的小学员们意犹未尽,兴奋的与爸爸妈妈讲述着在海上航行的技巧和体验。航海帆船夏令营小学员陈克涵说:“迎风转向,顺风转向,然后翻船了之后,得赶快游到船的后面,把稳向板给压回来,这样船就可以重新翻回来了。我感觉自己驾驶的还有点不稳,别人驾驶的很稳。”

俗话说“名师出高徒”,高明的师傅才能教出技艺高的徒弟,傲帆一向遵循国际最严格的RYA航海体系安全要求培养着高素质的教练阵容,教练不仅要能教,还要做到会教、善教。

傲帆游艇俱乐部教练徐晓君说:“因为小孩子都太调皮了,所以要想点其他方法,让他们对这个产生兴趣,比方说出海以后,他们因为注意力不太集中,你得想点其他的小游戏让他们玩,使他们注意力集中一点。”有人说,地表的百分之七十一是海洋,世界上最好的风光往往都在海陆结合处,而帆船作为一项亲近大海的运动,想必只有体验过的人才能懂得航海帆船带来的乐趣。

众所周知,强烈稳定的风是帆船最喜欢的,而洞头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开阔良好的水域资源,正好为航海帆船提供了最佳场所,就连外国友人也被这海岛风光所深深地吸引。傲帆游艇俱乐部高级教练Eloy Navarro Fisher说:“洞头很美,2015年我曾经在杭州基地工作过,一开始当胡炜告诉我洞头有多美的时候我并没有相信,但自从我来了亲眼看到后,的确美得惊人、超出了我的期望。我航行过全球这么多美丽的地方,如澳大利亚、希腊、西班牙、英国,洞头是我认为最好的地方之一,而且这里的人也很好。所以,非常棒!”

这位被洞头景色所折服的外国友人,对洞头今后的帆船运动发展也是充满期望。Eloy Navarro Fisher说:“帆船运动在中国,还像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正在蹒跚学步。但他很快就将成长为一个健壮的成年人。帆船航海将很快成为中国的一项主流运动,变得繁荣昌盛,毫无夸张。因此,我非常期待成为令人激动的中国帆船航海运动高速发展过程中的一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