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青街畲族乡民族特色运动会展示体育项目魅力
时间:2017-12-11 10:09:47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12月5日上午,由平阳青街畲族乡人民政府主办的青街畲族乡第二届民族特色运动会在青街畲族乡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上午7时50分,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来自全乡各社区、各机关和各部门的6支代表队,70多名体育健儿,整齐划一列队进场。此次比赛项目包括定点投篮、赶“猪”跑、拔河、插“秧”比赛、畲乡龙凤斗、飞镖、象棋等七项运动。 在活动现场,观众们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们情绪高昂,拼劲十足。限时定点投篮比赛中,各队伍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为比赛尽了最大的努力。赶“猪”跑比赛时,运动员们手持羽毛球拍赶着排球这只猪,通过“S”型障碍物将手中的“猪”交给各自队友,再由队友赶回起点。比赛状况激烈的拔河比赛,在经过青街社区一队和睦源社区一队斗智斗勇的角逐和围观亲友的出谋划策下,最终由青街社区一队取得了胜利。而最具畲族乡特色的一项运动,就是畲乡龙凤斗比赛,以接力跑的方式完成类似五子棋的下棋游戏,参赛选手不愧是各代表队精选出来的智力与体力的担当者,同时还展现选手间同心协力、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民族特色运动会是青街乡巩固“省级体育强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街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检阅,也是新时期展示青街新形象的大舞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