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温籍奥运冠军朱启南作宣讲
时间:2017-11-09 10:59: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11月8日下午,市体育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召开,温籍奥运冠军、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启南,作为浙江省体育界唯一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在场的两百余位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的所得所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主持会议。 

 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朱启南表示,这非常符合报告中的关键词“新时代”。今后,体育不仅要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展现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重要渠道。“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实施的供给,举办更多体育赛事活动,始终将体育文化更加繁荣作为一项长期坚持、持之以恒狠抓的工作。”

 朱启南提出,当下温州体育人必须抓住历史机遇期,谋划好事业发展的三件大事:全面启动、扎实开展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认真筹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浙江和祖国培养输送更多的体育人才。

 这些年,朱启南一直心系家乡发展,无论是在外比赛还是工作中,对温州在改革发展、创业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都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政府决定联合开展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这正是因为温州强大而富有生命力的民营经济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认可。同时,正是依托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才实现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多方共赢、蓬勃发展。”朱启南相信,温州作为全国首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将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最后,朱启南希望,温州体育人能践行 “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发挥群众体育在厚植体育基础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竞技体育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谱写温州体育新篇章!(温州市体育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