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三个温州90后世界最能打!
时间:2017-10-09 16:58: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这个国庆假期,温州武坛喜事连连。10月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武术世界锦标赛上,26岁的瑞安小伙张耀文夺得武术套路男子枪术冠军;10月4日,25岁的文成姑娘蔡颖颖摘得武术散打女子60公斤级冠军;10月7日,24岁的乐清姑娘林荷琴摘得2017MMA世界锦标赛52.2公斤级金牌。

张耀文的武术套路冠军是自2005年毛亚琪之后,温州时隔12年终于诞生了新的武术套路世界冠军;而蔡颖颖在散打项目上折桂,是自2003年吴钞来之后,温州时隔14年再度摘得武术散打世界冠军;林荷琴摘得2017MMA世界锦标赛52.2公斤级金牌,实现中国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世界武术锦标赛两年一届,是世界武术最高规格、影响最大的赛事。本届锦标赛,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赛,中国武术代表团分别有套路和散打两支队伍的15名队员参赛。在枪术比赛中,张耀文以9.71分赢得冠军,马来西亚两位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相对而言,武术项目全运会比世锦赛难度更大,在一个多月前的天津全运会上,张耀文在枪术项目上以微弱劣势败给东道主选手。

张耀文出生于瑞安黄垟,2003年进入温州体校武术队,师从邓晓峰教练。2006年进入省体工队,毕业于浙江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在2015年全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中,张耀文获得中国“枪王”称号,而此次在世锦赛上夺冠,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枪王之王”。

在女子散打60公斤级决赛中,温籍女将蔡颖颖击败越南选手,斩获金牌。MMA世界锦标赛作为世界上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格斗赛事之一,吸引了世界众多格斗强国参与。温州体校教练陶开群说,林荷琴能击败俄罗斯运动员,不仅说明我国运动员的水平已经能和世界顶级水平对抗,更是说明我国正在迈入格斗强国的行列。

林荷琴,乐清人,1993年10月出生,2008年9月进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师从陶开群、陈少娟教练练习自由式摔跤、散打。2010年10月,她被输送到中国武警体工队练习散打,2015年退役后改练MMA,曾获得中国MMA联赛冠军。(温州日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