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体育社团进社区”活动!20家协会为社区居民送健康!
时间:2017-10-17 10:31: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10月13日下午,2017年温州市“体育社团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温州室内活动中心举行。温州市围棋协会、桥牌协会、自行车发展协会、保龄球运动协会等20家社团与20个社区签订协议,在今后一年开展体育健身公益活动。

根据就近原则,20家体育社团与其办公室所在地社区结对签约,每周开展两到三次体育培训、指导等健身活动。该活动在我市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的背景下举行,也是我市第一次开展体育社团和社区集体结对活动,同时获得市财政资金支持。 

市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陈秀萍说,该协会将与绣山社区居委会结对,每周提供两次免费桥牌教学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有机会学习这项益智运动。市保龄球运动协会与矮凳桥社区共建,向社区居民发放1000张共建卡,每周二、周四下午1点至5点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同时将通过讲座、观摩、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手段,让居民了解保龄球运动,更好地参与到这项运动里来。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表示,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就是要让城市的每个社区、每个地块,甚至每个角落都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此次组织20家市级体育社团参加社团进社区活动,将各个社团的体育资源与社区共享,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体育活动项目,吸引更多的人参加体育健身,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据介绍,该活动也是2016年温州“两会”中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市体育总会将在全程跟进活动的开展,并在明年上半年进行一次调研,力争明年有更多的体育社团进入社区,为居民送去健康。(都市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