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书靖
时间:2016-09-24 15:25: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朱书靖

朱书靖与河北选手李延熙一起打破          

尘封28年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

2009年10月26日,朱书靖在山东济南体育场领奖台上向天挥拳,在领奖台上微笑,在领奖台上一吐憋了4年的闷气……在此前的全运会男子3级跳远的决赛中,曾饱受质疑的他,打破了尘封28年的全国纪录,超过了尘封15年的亚洲纪录,夺得1枚含金量十足的银牌。

59!决赛的第二轮中,冠军李延熙跳出的这个成绩,打破了米34这个尘封28年的全国记录,超越了35这个尘封了15年的亚洲纪录。

顶着李延熙的惊人成绩和第二跳犯规的压力,朱书靖在第三轮奋力一跃,米41!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继而又叹息一片。虽然这个成绩足以保证银牌,可如果它能出现在李延熙的第二跳之前,意义无疑会更加重大。即便如此,朱书靖对亚洲纪录的超越,也是25年来温州选手在全运会田径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温州男选手在全运会田径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朱书靖的追赶,让李延熙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在随后的4、5、6三跳中,朱书靖并没有跳出超越41的成绩。

“上届全运会后,我走得很坎坷,很失落,今天我终于又在全运会上证明了自己。”朱书靖在混合采访区坦言。从上届全运会的因伤退赛而没有成绩,到2007年前因骨折而无缘北京奥运会,这个1985年出生的温州小伙,受到了广泛的质疑。

不过在本届全运会资格赛前,他终于把状态调整完毕。在决赛前接受采访时,他就透露了决赛的两大目标:跳进米和夺得1枚奖牌。

志愿者的催促,并没有妨碍朱书靖对家乡媒体倾诉的欲望。“银牌让人遗憾。不过成绩超出我赛前的预料,我对成绩很满意,感觉很高兴。我将继续以李延熙为目标,争取超越。”米41并不是终点,对朱书靖而言,他的下一次跳,将指向更远的方向。(林乙)


▲前三名获得者朱书靖(左)、李延熙(中)、曹硕在颁奖仪式上。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